清风拂山岗,明月照大江

[于远]百花帝国2

彻底的傻白甜。

也许下章有肉。

我饿了。好想吃泡芙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.

邹远和于锋享受了一会儿难得的雪景,也被寒风吹得瑟瑟发抖。雪没有停息的预兆,反而随着北风旋转飘舞得更猛烈,于锋用手帮邹远掸去头发上的雪粒:“先回去吧,会冻坏的。等雪停了再来看。”

邹远点了点头,顺手把羊绒的围巾紧了紧。整个百花帝国上下都找不到可称御寒的衣物,连他这个国王的围巾也是往年用来装饰的,轻薄又舒服,可惜挡不住冷风。他们快步穿越美丽的花园和广场,走进宫殿。

“真好看。”通往后花园的玻璃门关上,邹远在装饰满镜子和水晶的大厅里停下脚步,望着窗外。整个走廊里按照前任国王的喜好布置,邹远脚步轻快地穿越,身影在镜中一跳一跳。于锋跟在他的身后,微笑着将沾着雪花的披风抖开,拍去身上的寒意。

他们回到书房,邹远坐在壁炉边,着急的给自己倒了一杯热茶。于锋看着他捧着杯子,好像怕烫又急不可耐的小口嗦着,于是凑过去给他的杯子里加了一勺蜂蜜,然后用勺子搅动:“这样就可以喝了。”然后他也坐下来,摘下手套享受室内的温暖。

“今天没有事情要做?”在一个下雪的冬日里,实在没有人能提起勇气离开温暖的房间,不过于锋还是认真的询问了邹远的安排。

“没有,”邹远低着头呷一口红茶,脸上因为暖和而带着不自然的绯色,“可以看看书,嗯,或者睡一觉。没有什么要紧事。”

于锋哑然失笑,这个年轻的小国王在放下了压力之后就像个孩子,喜好种花和看书,还有睡觉,与初见时老成的样子判若两人。他拿起放在矮桌上的书,翻开夹着书签的一页,笑着问邹远:“那么看书?”

邹远点了点头,却没有动,依旧捧着杯子缩着,他的身体陷在绛色的布沙发里,壁炉的火光带来无比舒适的温暖。

于锋低着头看书,手里的一本百花帝国的地理图志来自遍布这个国家的旅行者,他们从南部的原始森林跋涉到北部的高原草原,看过五色斑斓的杜鹃,漫山遍野的灌木乔林,还有热情的居民,火辣的美酒。他把手指点在光滑的纸张上,那里有前一个阅读者划下来的一句话:“当你用温柔的眼光注视他越久,就越被他的美丽吸引。”

这是真理,于锋微笑着翻过一页,抬头恰好发现邹远保持着靠在沙发上的姿势闭起了眼睛,他平稳的呼吸着,显然是睡着了。明灭的火光映在他的脸上,好像一层温柔的光晕。于锋放轻动作,给他盖上一件大衣。

到了吃饭的时候,于锋不得不把他叫醒。虽然这位三世国王上台不久就取消了原先的贵族陪侍,但是用膳的礼节依然必须恪守。邹远迷迷糊糊的揉着眼睛坐起来,用手帕擦了擦脸,无奈的去面对他的礼官和大臣。

“你看,做国王多不容易。连吃饭也没有自由。”他不止一次偷偷地冲于锋抱怨。

于锋却不以为然,他觉得这样的仪式好极了,正是国王的威严所在:“何况这可是二世定下的,你不是最崇拜他吗?”一提到前任突然出走的国王,邹远就变的又顺服又温柔,只好把所有对繁文缛节的怨言咽下。

这个没有重要事情可做的下午,他们就如往常一样坐在沙发里,阅读着喜欢的书,交换一些简单的意见,然后享用一顿丰盛的下午茶,邹远蹲在矮桌前,看着大厨做出的小型泡芙塔,不知何处下手。

“真的不会倒吗?”邹远小心翼翼的想要摘一颗泡芙,却怕弄坏了精致的甜点,最后于锋从他背后伸出手摘下了一颗泡芙,整座塔纹丝不动,只是缺了一小块。

“喏,吃吧。”于锋微笑着把泡芙递到他的小国王面前,能看见他眼眸里印出的欣喜。邹远张嘴直接从于锋的手上叼走了带着杏仁片和糖浆的泡芙球,满意的享用着灌满美味的点心。于锋有些失神,手指尖上还沾着用来黏合造型的糖浆,此时却如刚出锅滚烫。

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3 )